指揮

Mr. Man Kin Ping Jack
萬建平 音樂總監

萬氏生於上海,1973年隨上海音樂學院著名教授譚冰若學習聲樂和西方歌劇,1979年考入上海師範大學音樂學院,師隨朱葆菁教授,畢業後留校任教。 1989年移居多倫多,於皇家音樂學院深造,師隨音樂指導Brahm Goldhamer,曾參加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著名聲樂教授費羅(D. Fello)的大師班及短期訓練。1996年在多倫多成功舉辦了個人演唱會,次年應加拿大藝術創作中心邀請,飾演義大利歌劇《杜蘭朵》的男主角。在加拿大期間,他積極參與當地的藝術活動,當地政府為表彰他對當地文化藝術的貢獻,被加拿大安大略省省督頒授「傑出華人」稱號。
1998年萬建平回香港發展,舉辦多場個人獨唱音樂會,並與香港小交響樂團、上海萬芳交響樂團、香港室內交響樂團、廣州愛樂交響樂團等合作,演唱貝多芬《第九交響樂》、羅西尼《小莊嚴彌撒》,以及巴哈的聖誕清唱劇等等。2010年9月與匈牙利交響樂團合作,在布達佩斯和奧地利金色大廳演出。2011年5月,他在「今夜難眠-亞洲三男高音」音樂會的精彩演出,令全場觀眾哄動歡呼。萬氏演出頻繁,先後踏足歐洲、北美、澳大利亞、中國大陸、韓國等國的著名城市。此外,他曾在美國、加拿大、中國主持大師班。 2013年,以(紳士三男高音組合)被中國保利院線邀請 , 在全國16個城市演出。

演出以外,萬氏於1999年創立「香港城市合唱團 」,並帶領他們在2006年的世界合唱比賽中獲得金獎。2010年7月,在國際合唱大賽中帶領三個團,榮獲錦標賽的二銀一銅的優異成績。萬氏同時亦擔任香港城市青年合唱團、香港城市合唱團、香港室內合唱團、Plaisir Ensemble的總監及指揮。2012年3月,他指揮Plaisir Ensemble 參加世界合唱聯盟於越南會安舉辦的“第一屆越南國際合唱比賽”,奪得了金獎,並於組別賽中奪得小組冠軍及室內合唱的組別第一名。榮獲國際合唱壣盟(IFCM)頒發的2017國際合唱大使獎。萬氏並擔任上海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兼職教授,內蒙古歌舞劇院藝術委員會委員,內蒙古族青年合唱團聲樂指導及指揮。